Peter.Pan

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;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.

【楼诚】唯有你

明诚在书房门口顿了顿,低头沉思了片刻,还是步履坚定地走了进去。

这个消息,对于宅子里的每个人而言都不单纯只是个值得庆贺的事而已。或许,说是悲喜交加更贴切些吧。

但,该来的总归要来的。

 

“大哥,明台是黎叔失散十八年的儿子。”交代完事情后,在嘴边吞吐多时的话语终是溜了出来。

“你····你说什么?”是震惊不已的语气。

面对大哥不敢置信的表情,明诚从口袋里拿出了那张十八年前刊登的报纸。

“他···会相认吗?”逐字逐句,仔细盯着报纸,再三确认后,才抬起头来。原本英俊有神的面容,是少有的茫然无措。

“不好说,”明诚望进大哥的眼眸,那求救似的眼神,仿佛只要自己说不,他就能眉眼舒展。可是纵然心疼,他也无法就这样轻松地给予对方想要的答案。“就算会,黎叔也会找一个更恰当的时机。”也只能尽量地给予他些许宽慰,至少,我们不用明天就失去他。

“·····”明楼愣了一下,点点头。转身走向沙发坐下。

那背影,不同于平时的昂首自信,反而带了几丝无力和脆弱。明诚看着,有些心揪,自己又何尝不是这般心境呢?

“从前,我们总说要帮明台找父亲·····怎么现在找着了,却有种怕要失去他的感觉。”明楼慢慢说着,却依旧克制不住的溢出悲伤。

“大姐一定舍不得。”明诚甚至不忍看大哥的表情,只能直直盯着桌面。你一定也舍不得。但他却不敢宣之于口,只能婉转一些,也盼着能转移他几分注意力。

“是啊······大姐一定舍不得给。”

“可是父子之情,血浓于水。”这个总是惹祸淘气,张扬任性,却又可爱暖心的弟弟在他们心中永远是没长大的孩子般,总会依赖着他们。不知不觉,已是个能独当一面的特务,如今,竟又寻得亲人。他们原该开心不已才是,现下,却是五味杂陈,心中郁结难舒。然而,尽管不舍万分,明诚心里却是有几丝欢喜的,血浓于水的亲情,是能温暖人心的,是能填补内心某处的空白的。自己永远无法达成的事,这个家里都视若至宝的弟弟若能寻得,亦是让人欣慰。

他们兄弟三人能够从小一起长大,在这乱世中是多大的缘分,他不信,这份更胜血脉相连的连接会因此而断开。


两人就这样静默了许久。

 

稍晚的时候,两人并排躺着,却是谁也无法入睡。

 

明楼侧过身,搂住明诚,把他往怀里带,那力度像是要把他嵌进身体里。明诚也不说话,只是配合着,把头埋进他脖颈,手在背后,一下一下地轻拍着,想要减轻他的痛苦和不安。

 

隔着衣服,对方那跳动着的有力的心跳声传来,明楼才稍感安心。周旋于各处各部门的阴谋诡计都没能让他像现在这般累。这种打从心底的无力,是他无法控制的,也是不可抗力的。

在心惊后,伴随而来的却是失去眼前这个人的后怕。万一有一天,又有个不知名的人士跑到眼前丢给自己一份证明,说这人不是他的,那可怎么办?

即便仅仅只是想着,都让他感觉快窒息。这是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容忍的失去。

再次搂紧怀中人,藉着温暖的体温沉淀思绪。末了,才亲了亲怀中人的发旋,温柔地道着晚安。

无法堂而皇之地跟对方表达,刚刚的某一刻,自己有多庆幸他是个孤儿,是个更不容易被人寻得,更容易被他人遗忘的孤儿。这自私又不能启齿的想法,让他愧疚,却无悔。

 

在这乱世里,唯有紧紧拽牢了你,才能让我安心地游刃有余于各种混乱不堪的局势中。

唯有你的心跳,你的声音,你的温暖,才能让我不彷徨不患得患失。


唯有你。



这两天总守着电视看剧,实在是少有的了。

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。这三兄弟,分分钟秒秒钟,每个眼神动作都是戏。

实在不能更赞!

以及,今晚被大哥的表情萌化了,那种脆弱简直是!!!!

评论(6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