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.Pan

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;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.

【楼诚】对准阳光,举起珠子,Make a wish ~

 

“你呀,从小就不知道让着他。”大姐说着便火急火燎地拾级而上,匆匆地抚慰明台去了。

“我我我····从小就都是我的错。”明诚无奈地说着说着,最后却在嘴角上凝出一个上扬的弧度。他知道,大姐从来刀子嘴豆腐心。

 

跟着大哥大姐这么多年,明诚的性格,更多的是受大哥影响。从不矫揉造作,从来有理有据。因而,他也仅偶尔矫情一下,感谢上帝,让他最终能在这个温暖的家,生根发芽,茁壮成长至今。这是他,从出生到现在,遇上的最好的事,也是最好的运。

 

明台从小就皮。明诚还记得,第一次见到这个弟弟时,他的眼眸里有天真有无知有好奇,唯独,没有恐惧。便是那第一眼,他就肯定这个小男孩一定不好管。而他的直觉也是对的,明台确实不好管教,调皮捣蛋的事,从小到大,几箩筐也装不过来。

 

他依稀记得,明台第一次闯大祸时,是把大姐公司的一份与其他公司合作的合同乱涂乱画的不成样子。那时,大姐发火的样子震慑到了屋子里所有人。正值晚餐时间,大姐愣是要找出作乱者来才肯开饭。大哥无奈,只能在一旁看着两个小弟头低低地站在大姐跟前,没人主动认错。最后,是明台用着颤抖的声音说着,“是·····二哥·····画的。”明台说出口的那一刹那,明诚震惊地抬了头,看着大姐,傻了眼,手指紧绞着衣角,嗫嚅地说不出辩解的话语来。这个结果让大姐震惊,当下就勒令他回房面壁不准吃饭。而后,他就冲冲地回了房,那是大姐第一次凶他,他难过的回了房依旧泪流不止,完全没有饥饿感地坐了很久。

 

就在他沮丧地缩在小角落,眼睛哭的红肿得都看不清时,门悄悄地被打开。他转过头看了一眼,模模糊糊中认出大哥。

“大哥,我······”原本委屈得想说些什么的他,止不住地又哽咽了。肩膀一抽一抽地抖动着。

“大哥知道不是你,别哭。”他愣愣地仰头看着大哥温柔地帮他擦着眼泪,说着安抚的话,“明台刚刚跟大姐坦白了。正被大姐罚站呢。”

“那···那明台没事吧?”他顶着红红的鼻子,红红的眼睛问着。虽然这次是明台的错,但其实,他也很喜欢这个弟弟。

“没事,能有什么事啊,他啊,就爱调皮捣蛋,是该好好教训了。”说完大哥好笑地弹了弹他的鼻子,“还是第一次见你哭这么厉害。成红鼻子咯。”

而后,他破涕为笑。

 

过后,大姐更是一脸歉意地过来把他搂在怀里道歉,请他原谅,最后反成他不太熟练地安慰红了眼的大姐。明台也在挨了骂,罚了站后,偷偷地跑过来承认错误。同样是红红的眼,红红的鼻子。最后两人看着对方的狼狈模样,笑出了声。

 

其实当时,他没怪大姐,也不怪明台。

 

自从他到这个家后,大哥大姐都待他如至亲,没让他受半点委屈。孩提时,想不了很多很深,只天真懵懂地知道要尽自己努力,加倍地对大哥大姐好。后来明台来了,就变成要加倍地对大哥大姐明台好。第一次发生那样的事,脑袋里全是浆糊,只知道自己委屈,却也没有多想。小孩心性,流着眼泪发泄。

 

倒是后面大哥大姐明台相继地来安慰道歉更让他倍感温暖。

 

让他惊喜的是,隔天,大哥拿着透明的表面有起伏花纹的玻璃瓶递给自己,里面是三颗不同颜色的透明的玻璃珠。大哥说,“以后若是明台又欺负你了,告诉大哥,大哥给你买这个。对着太阳,能许愿哦。”语气里,是少有的孩子气的哄逗。

 

他兴冲冲地跑到窗边,倒出玻璃珠子,拿起一颗,对着太阳。珠子反射的光点很是好看,甚至,能从其中看到云朵的形状。于是,他把三颗都倒了出来,各种角度地试了又试,简直爱不释手。

 

那之后,全家人都知道他喜欢。每次明台又犯错了,又故意说是他的错的时候,大哥大姐,甚至是明台自己都会往那个大大的玻璃瓶又添进珠子。大姐出差的时候,总会给他带,各色花纹的,不同图案的。有些,甚至是精致饰品店里挑的。大哥出国的时候,甚至给他带过不规则形状的。明台也总是兴致勃勃地搜寻,遇到看上眼的,也不管是别人家孩子的,都给抢了过来,为此,还惹过事。

 

越长越大,瓶子里的珠子愈积愈多,颜色也愈加多姿多彩。

 

每次举起对着太阳,那耀眼的光芒就如同他的幸福程度,满满的热度直射到心底。他也真的每拿到一颗,就会认真地许下一个愿望。而其实,每次的愿望都很简单,希望一家人,开开心心。长大了,大哥还为此取笑过他。

 

回过神来的明诚,抬抬脚,出了门。

 

晚上,在大哥书房,明诚径自走到正在翻阅报纸的明楼面前,默默地伸出了手。

 

“明台又犯什么错啦?”明楼把报纸放在一边,无奈地看着他。

“总归是你欠我一颗玻璃珠子。”明诚狡猾地笑笑。

“现在战时,事儿好多啊。”大哥竟是意外地讨了饶。

“这可不归我管。”明诚撇撇嘴,不让眼前这人赖掉。

“哦,是吗?”明楼抿起嘴角似笑非笑地望着他,那锐利而耐人寻味的眼神直达心里。

“我····那······”被那眼神紧盯的不好意思的明诚正想缩回手却被人握住了。

“放心,不会少了的。明天就去给你买。”明楼把那双纤长有些冰凉的手,反握在手心里,眼神是对着他常有的宠溺。

 

他的阿诚,从不矫揉造作,从不耍脾气,从不无理取闹。不像明台的调皮,他从来一副明事理的认真模样。但每每在伸手跟他要珠子时,眼里闪烁的是孩子气的期待光芒。每每在他又带回了迥异风格的珠子时,眸里闪烁的是不可抑止的惊喜。

 

那是他,最喜欢也最爱的表情。而近年来,他最爱的表情又加了一个,那便是在紧握他的手时,他的眼眸深处的一丝丝羞意和全心全意的依赖。

 

那是,我的阿城。明楼这样想着。

 

 

“好啦,该睡觉了。”被握住的手逐渐地升温氲烫,明诚甩了甩,想把那人的手甩开。

“好啊,一起。”明楼没有放开他的手,反而是起身牵着出了书房,朝卧房方向走去。

 

明诚看着两人交握的手,微微红了脸。

 

那双比自己大的手,能把自己的手包裹在里面,很暖很有安全感。

 

这个正牵着他的手的人,是个能让他全心全意依赖的人。

 

你可知?

乱世里,这样的温度,便是我的归处。

 

END


中秋节快乐everybody~~~

其实42集里,明诚说着“从小就都是我的错。”时,内心是有些酸涩的。

但是我想,这样的家庭,大哥和大姐,特别是大哥,也总会照顾着他的心境。因而有了这篇文章~

很喜欢第十一集里面过新年时的温情场景。

尽管现在剧情虐的半死,哎,写篇甜文自娱自乐把~

评论(9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