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.Pan

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;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.

【楼诚】混乱三十题,能写几题就几题

三十题之13阿诚哥生病啦!


明诚生病了。

起先只是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揉揉鼻子才发现餐桌上的一家人全有些惊恐地看着自己,瞬间无语。摆摆手,表示自己没事,依然打不消他们的忧虑。

但自我感觉良好的明诚毫不在意,我行我素地开着车,载着人,上班去了,还好心情地哼着曲。这让坐在后头的明楼更是不安了。

 

早晨,情况依旧明朗。只有明诚先生偶有的几个喷嚏打破安静,还有就是几乎一个钟头一次的明长官办公室的来电。秘书室的其他三人均疑惑不解,听着话语好似也没甚重要事项。他们当然不晓得,明长官只是不放心地定时听听某人的声音,查查某人的状况而已。

下午,就有些急转直下了。明诚先生一连数个喷嚏,还伴着咳嗽。其他秘书皆是一连担忧地望向他,林秘书更是建议他回家休息,被拒无果。

仅几分钟,明长官今天的查岗电话雷打不动地又响起了。明诚接起电话,刚要回,被一个响亮的喷嚏给打散了话语。对方更是直接挂了电话,估计是往这儿来了。明诚无奈地冲其他人笑笑,自觉地收拾了办公桌和其他文件,礼貌地拜托他们。

才刚收拾完,明长官已经站在门口了,中途没有停下,直接进门。先是跟秘书们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,让他们有事打到明家去。而后是接过明诚的公文包,领着人出门了。

 

“你不相信我!”原本还执意要开车的明诚被明楼挡了回来,悲愤地指控。

“大哥今天想开车,怎么你还不给机会了?”明楼一听这话,估计了个大概,看来得休养个几天了。安慰人的同时,不禁自我反省,怎么让他着的凉。然后一直自诩出类拔萃,才智过人的明长官,冥思苦想,也都只是记得昨晚抱着人入睡的惬意而已。

“哼。”此刻显然不在平常状态的明诚,喷了下鼻息,表示不满。

“回家。我们下午放假。”明长官继续诱哄。

“那也是我休息,你这时回家干吗?”

“······我也想休息了。”明长官无语,无奈憋出一句话。放你在家折腾,家里的几位爷估计得砍死我。

“就知道偷懒!”

“是是是。”

“我不想回家。”

“那你想去哪儿?”

 “凡尔赛宫好了。”

“行,改天有空我们过去。”

·······

到家前,车上皆是诸如此类的对话。明诚胡言乱语,明楼竭力应承。

 

结果,非常有先见之明的明镜已经侯在家门口了,一早上就心神不宁,见着车上的人下来就急急赶过去。

“阿诚,怎么样了。”明镜扶过下车的明诚,扭头问着正在停车的人。

“大姐,我可好。”完全不等大哥回话的明诚已经兴奋开口了。

“······”这下,明镜和明楼更是无语,看来免不了一阵闹腾。

“大姐,走。好久没休息,做些什么好?”完全无知无觉的明诚搂着明镜就往里走。

 

回到客厅的明镜,二话不说,把人摁在沙发上,伸手探了探额头。低烧。

“你困不困,去睡个觉?”明镜问着,不奢望回答是“是”。

“不要。”

“要不打羽毛球好了!”明诚仿佛灵光乍现。

“·····大姐打得不好。”

“没关系,我跟明台打。大姐在一旁看着就好。”听到这话,赶过来的明楼显然松了口气。

“明台!明····台!”明镜大着嗓音,拉着嗓门,把此刻躲在书房的明台喊了下来,又对明楼说,“你也去。”

明楼听了点点头。似笑非笑地看着正从楼梯上苦着脸下来的明台。

 

不一会儿,明家人都全挤在明家后院的草地上。明楼和明镜在一旁看着,阿香一旁坐着。就正在对战的两人兴奋着,其实,就明诚的情绪处于高点,球技超越不了大哥二哥的明台此刻内心叫苦不迭。

“二哥,歇会儿。”明台求饶。

“才刚开始,再一会儿。”

明台又把眼神转向看场,其他三人无视他的求救,嘴里囔着,“明台,加油!干掉你二哥!”

“放马过来。”听到此处,明诚就更是兴致勃勃。

从来都是明小少爷欺负旁人的份儿,今儿,亏可算是吃大了,关键在于,还无处申诉,只得硬着头皮上,手劲倒是越发狠了,一下一下,结果都被对面的人轻松打了回来,心中不止郁卒而已。

 

两人僵持了大概半个小时,明诚才说要歇歇。而明台则是赶紧扔了球拍,直奔休息地,一屁股坐下,表示再也不愿意起来了。

“待会儿继续啊!”明诚大口喝着水。

“·····咳······咳”被呛着的明小少爷。

“我来,最近我可是功夫见长。”明楼难得好心接过话。

“·····阿诚,你累不累?”犹豫一会儿的明镜问了问。

“不累。大姐,我棒不棒?”转头给大姐一个灿烂的笑容,又说着话邀功,看来很是调皮。

“棒,你最棒啦!”

 

这球,直打到傍晚。明小少爷叫苦不迭,咬牙切齿。明大少爷在明二少爷宣布结束时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。至始至终,只有明家大姐和阿香闲闲坐在一旁,关心着明诚的状态。

 

转眼,晚餐时间到了。

“我不吃这个,我想吃西餐。”看着一桌子中菜,发着低烧的明二少爷说。

“·········”一旁无故躺枪的桂姨。

“将就一下,我们明天做。”明大少爷安抚。

“要不,我去做!”说动就动,明二少爷已经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“好啊好啊,阿诚哥做的意面很棒。”明台小少爷附和,遭来明大少爷和明家大姐的瞪视。

“是吧!”明诚得意。

“阿诚,明天做,大姐明天吃,好不好呀?”明家大姐出马。

“········也行,明天给大姐做好吃的。”明诚想了一会儿,点点头。

嗯,晚餐好像就这么平静地过去了······才不!

“大哥,鱼有腥味儿!”明诚筷子夹着鱼肉,凑近闻闻。

“·······”无故躺枪的桂姨。

“那你吃肉。”把鱼肉夹到自己碗里,明楼夹了块肉到他碗里。

“大哥,肉太淡。”明诚皱眉,嚼着瘦肉。

“·········”无故躺枪的桂姨。

“阿诚,来,吃菜。”明镜夹了菜到他碗里。

“阿诚哥,来,吃块豆腐,这个入味。”明台夹了块豆腐到他碗里。

 

接下来,餐桌上算是安静了片刻。而明二少爷吃着吃着,却突然停了下,一脸痛苦,而后直奔洗漱间而去。明楼见状,也赶紧追过去。果不其然,正吐着。

给人顺顺背,擦了嘴,灌了水,漱了口。才扶着一脸惨白的人往回走。

“还吃不吃?”明楼问着。

“·······”明诚摇摇头。

晚餐算是度过了。

 

晚上,才发起高烧来。

人被盖着被子,密不透风,面脸通红,全身无力,后脑勺儿很重,整个人迷迷糊糊,却又不安分地动来动去。

明镜在一旁有些担心,拿下敷着额头的湿棉布放到水盆里沾过水,拎干,又放回去。同时才转过身去小声地数落明楼。

“好好一个人,又给你带成什么样!”语气里满是心疼。

“大姐,我·······”

“晚上我来照顾,就你这么迷糊,还怎么好了。”

“不用,大姐你去睡。他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每次都得我哄着的。

“你啊!算啦!好好看顾着,明天别又加重了。”明镜也无奈摇头。这孩子,每次生病都特能折腾,还非他大哥不可,这样的习惯也不知是何时养成的。

明镜离开后,明楼接了手。来来回回,额头测了又测,似是有些降温,但下一次再量,就又高了。反反复复。

明楼眉头蹙起,大大叹了口气。每年都有这么一次闹心的时候,还不分季节。把被子往上掖了掖,明楼就捧起一本书,在一旁看起来。

“大哥,我手酸。”没一会儿,不安分的明诚就软软地抱怨。

“······我给你揉揉。”下午那么拼命上蹦下跳,这是自然。放下书来,给人揉手臂,力道适中,人还是喊疼,又放轻了些,人又抱怨不够用劲。

“大哥,我腿也酸。”酸痛的手臂终于好受了些,病号又开始软软地哀嚎。

“······”明长官什么话也不说了,认命地起身,坐到一旁,掀起被子,开始揉腿。当然,这也不算苦差事,修长的双腿,肌肉匀称,即使隔着裤子,也能感受到蕴含的力量。明长官按着按着就有些心猿意马了,要不干脆直接来一发泄个火退个烧?当然,明长官从来也只敢想想,不敢行动的。

“我想吃核桃。”病号咂咂有些干裂的嘴。

“这时候你该多喝水!”明长官无语,拿起水杯,又喂了几口水。

“·······”说着想吃核桃的病号猛灌了几口温水。

 

说了些许话,哄了许久,还要了晚安吻,病号才入睡。当然,至此,明长官仍旧吊着一口气,要是这样就结束了,也不用全家如临大敌了。

 

不出所料,病号半夜醒了睡,睡了醒。

醒的时候格外能闹腾,各种天花乱坠的想法,只差没让明长官摘星星摘月亮。

一会儿想喝水,一会儿想喝牛奶,一会儿想吃苹果,一会儿想吃梨。

躺平不行,侧睡不行,趴睡难受。把人抱在怀里总算安分些,却又在睡梦中,猛地咬你一下,又或踹你一脚,把你吓醒,自己倒呼呼大睡。

即便是浓浓的秋意,盖着被子被身边那个高温的人贴着,明楼也跟着病号一起热出一身汗。

 

折腾了大半宿,才昏昏然睡去的明长官表示,感冒发烧什么的,再也不想经历了。虽然粘人,但也折腾人。这种又爱又恨的感觉,真是让人·····无语凝噎。

 

隔天早晨,明家大姐不放心地悄悄开了门进去。明家大少爷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睡得香甜,明家二少爷窝在人怀里也正熟睡。蹑手蹑脚,明家大姐小心地探了探额头,依旧是低烧。冰冷的手让正甜睡的人轻抖了一下,把头埋进温暖的更深处。

 

大姐叹气。哎,就怕老二感冒发烧。一折腾下来,也得两三天,还人仰马翻的。

但其实,对于这个发烧中有些粘人有些无厘头有些闹腾的阿诚,大姐却是觉得暖心的。这样的他,更像小时候活蹦乱跳,分外可爱的他。想到此处,就又凑过去捏捏人的耳垂,这么可爱的时候,偏偏总爱粘着大哥!

 

就这么默默地看了一会儿,明镜又轻手轻脚地出去了。


明媚的秋季,凉风飒爽,阳光怡人,又一个棒极了的早晨。

 

明家二少爷,明年也要再接再厉哦。

 

END


好久没更,来撒糖。甜腻腻,全家宠着的阿诚哥。

昨儿琅琊榜也结束啦。开始伪装者和琅琊榜重复刷起来~~~哎

PS: 梗又不多了,求梗啊梗啊~

以及,照这个速度,30题还没写完,楼诚热度不知还在否~~~

评论(10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