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.Pan

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;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.

【楼诚】混乱三十题,能写几题就几题

三十题之9明台小少爷的惹祸经验总结


明台小少爷很皮。

但很少被责罚。

归根结底,这熊孩子智商不赖,情商也高,还长得人模人样的,夸张些讲,也是俊俏小生。

学校里,调皮捣蛋的事儿是家常便饭,被请家长也不是没有的,但他最后总能让被欺负的一方觉得理亏,虽然动手确是他不对。

在家里,那更是不必说的,只差没在太岁头上动土,狮子身上拔毛。简直无法无天了,率性而为,不顾后果的事儿频频发生。

明镜对于经常出没学校办公室也习以为常,只要不是大事,一般她是不计较的。在她看来,男孩子就该皮些才好,明楼自小就是太端正,总让她没有身为大姐的自豪感。明诚和明台的到来,才让她一点一点拾起当大姐的各种滋味。

 

干了坏事,自是要受教育的。老师的批评,大姐的苦口婆心,阿诚哥的几句训斥,都不是问题。

他谁都不怕,唯独怕大哥。

每次,大哥一黑着脸,他就发憷。颇有世界末日到来之感。

 

这不,明台小少爷正被明家大少爷罚站在书房门口呢。

 

说来,这事儿小少爷真有些委屈的。通常,调皮劣性的也意味着颇有几分率性义气。

这次,为着一哥儿们,小少爷领着众人打群架去了。小孩子,口里囔着各种他们自己也不懂的豪言壮语和枪林弹雨,真动起手来,也就是我打你一肉拳,你踢我一屁股。不拿武器,出不了大事。

偏偏这次小少爷时运不济,这一踢,把人给踢医院里去了,骨折了。

别人投诉到学校里去,老师亲自找上门来,明家也就掀翻天了。

 

平常芝麻绿豆的事儿,大哥一般也就看着,大姐怎么做就由着。

前几天,打破教室玻璃,大姐出面,大少爷忍。

大前天,把床给蹦跳塌了,大姐出面,大少爷忍。

前天,打碎一古董花瓶,大姐出面,大少爷忍。

昨天,说是老师交代,要做凸透镜聚焦实验,把极为珍贵的藏本给烧出一个大洞,大姐出面,大少爷忍。

 

现下,把人揍医院去了,大姐出面,大少爷忍!不!住!了!

 

“你看,他也不是故意的。医院也去了,住院费也付了,孩子也确认没什么大事了。要不就算了吧。”明镜有些不忍心,这都站了一下午了。

“是啊,大哥·····”明诚刚要附和被一个瞪眼给止住了后话。

·········

“总之,这个家里,我才是一家之主。我说够了就行了。”明镜看着好说歹说都不松口的明楼,气极,起身就要去找明台下来吃饭。

“大姐,平时你怎么管教我都不插手你是知道的。你看看,把他宠得,都不懂反省了。这事儿,我管着,大姐你别操心。”

“那也不能饿着他!”

“饿一顿能死啊!别人给他踹一脚还在医院躺着呢。”说起这个就来气,大少爷也是口气不佳。

这场谈话就这么不欢而散了。

 

晚些时候,明诚来到书房,揉揉明台脑袋,就轻手轻脚敲了门,进去了。

明台也是犟脾气,大姐怎么来拉他去休息都杵在那儿不走,硬是要等大哥亲自松口放人。这事做过了,他知道。大哥很生气,他也知道。罚站,也是心甘情愿。倒是阿诚哥刚刚的安慰让他红了眼。

才不到十分钟光景,大哥就出来了,身后站着阿诚哥。

“怎么,觉得委屈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去洗洗,吃饭去吧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“听不懂啊?”

“啊···没。谢谢大哥。”明诚脸上是毫无掩饰的震惊,不敢相信大哥这么轻轻松松放了人。他瞄瞄大哥,又看看阿诚哥。只见阿诚哥冲他轻快地眨眼。

 

明台这一晚就这么懵懵地过了。

 

之后,他带着各种疑惑地尝试,屡试不爽。

阿诚哥绝对是对付大哥的秘密武器。

每逢大哥发火,只要找来阿诚哥,绝对能平息。

 

到底是为什么呢?他琢磨过这个问题,最后放弃了。(等明白过来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了)

不过,算了,不用计较那么多啦。

这个家里,大姐宠他,他怕大哥,大哥宠二哥,二哥拧不过他。

简直,完美。

 

现在,

长大了的明台少爷一脸哭相地向自家二哥扑过去,“阿诚哥,救我······”

“你又干了什么事啊·······”明诚手忙脚乱地稳住自己,满是好气又好笑的语气。

 

我的大少爷和小少爷。

你们也真是能折腾。

 

三十题之10关于小明诚


明诚花了整整半年时间,才真的融入进明家。

第一晚,他在餐桌上,旁边是大哥,对面是大姐和明台。明明都是陌生的人,却对他那样温柔那样好,他受宠若惊的同时也忐忑不安,不知如何应对,胆怯,硬是挤出微笑。

大姐怕他独自一人害怕,虽是房间都备好了,还是不放心地让他跟大哥一起睡。这样,睡了一年。直到后来熟透透了,被明台嘲笑,他才搬出的大哥卧房。

隔天,他起的很早,没吵着大哥,蹑手蹑脚地出了房门。洗漱好后,端端正正地在大厅坐好,直到见到屋里的佣人,才站起身来,自告奋勇地说要帮忙。佣人自是不敢让他做什么的,只是好言相哄让他乖乖做着等早餐。但他哪能习惯,也就勤快地帮忙张罗早餐。之后,大姐知道了这事,责备了佣人,还数落了大哥。

第三天,他要起床的时候,不经意抬头,对上大哥的双眼,就又乖乖地入睡了。一连几天都是如此,他也就放弃了。

第四天,他就被大姐牵在手里,去上学。

第五天,他就坐在大哥旁,读书写字。

那半年,就连小小的明台也知道二哥是不能欺负的,要好好疼的。

半年后,他敢气不过跟明台吵架了,嘟嘴跟大哥抬杠了,轻松跟大姐撒娇了,才真真成了明家人。

这个过程,大哥大姐都看在了眼里。

 

敞开心扉的好处是多多的。

小明诚总是顶着一张自认严肃的正经模样,殊不知看起来其实萌的不行,一双黑亮大眼直直盯着你,小麋鹿般,眼里闪烁的光亮让你不自觉萌软萌软的。

脾气也好,不像明台那般皮,不似大哥那般老成,是那个年纪该有的孩子心性,还多了分乖巧,柔软和好奇心。

他会为了给大姐惊喜,悄悄做着许多事。他会为了大哥的一句话,默默地努力追赶。他会为了一个明台的小表情,无奈地纵容。他会为了一个知识点,在书房里呆上一天,或者跟你争辩半天,根本看不出你正逗他呢。

开心时,冲你笑的只剩一排大白牙,看不见眼。悲伤时,眼珠儿在眼眶里打转,倔强地吸着鼻子努力不让它们掉下来。发现掉下来后,生气地抬手一擦,生闷气去了。心情好时,冲你撒娇。心情不好时,转着小身子,背对着你。

总而言之,单纯的可爱。

因而,大姐总爱揉捏他的脸蛋,名曰疼爱。大哥总是不动声色地逗弄他,心里暗爽。最明显的当属明台了,大大小小骗着他玩儿。被他追着打也丝毫不减对此事的热衷程度。

 

不过呢,越长大明诚就和大哥越像,这让大姐和明台双双直呼不过瘾,生活没了乐趣。

不过呢,越长大明台就越欺负不到二哥了,因为大哥总将他看得紧紧的。

果然,大哥什么的最讨厌了,明台暗自腹诽着。

 

晚上,书房里。

明长官出神地盯着他的阿诚看。

“怎么?”明诚被看得毛骨悚然,忍不住开口。

“没有。”继续盯。

“到底怎么了?”

“想起你的小时候。”明长官若有所思。

“然后?”

“明台说的对。”明长官意有所指。

“·····”明诚不明所以,而后不知想到了什么,拉下了脸。

 

再晚些,在卧室。

“滚开,我现在不可爱了。别碰我。”

“我没说过。”把人拉过来,埋在颈间,嘴巴还不怕死的蹭蹭蹭。

“你刚刚不就是这个意思!”气愤,得了便宜还卖乖。

“我没说,你说的。”

“哼······”鼻腔一声轻哼,翻身不理。

“你小时候很爱撒娇的。”明长官陈述。

“那你找个爱撒娇的去。”明诚反驳。

“你小时候还总要我抱抱。”明长官感叹。

“那你找个爱抱抱的去。”明诚反驳。

“你小时候总大声囔着喜欢我。”明长官惋惜。

“那你找个不喜欢你的去。”明诚反驳。

“不用了,我还是找个喜欢我的吧。”明长官长舒了一口气,尽是笑意。

“你·····”明诚无语,这人,幼稚的可以。

“·····”低头把他未说出口的话吞咽,撬开齿关,唇齿相依,勾起热意。

明长官言“夜晚,就该有夜晚的样子。”

 

隔天清晨,

“早啊大姐”明长官向大姐问好。

“早大哥”

“这是今天的报纸。”明诚把报纸递给大哥。

“汪主席的和平大业是唯一赢得·····”明长官接了来。

“谁写的啊,这么无聊。”明诚也不抬头,小声嘀咕着。

“你不知道是我写的?”

“他们主编胡先生,亲自登门····推不掉。”明楼瞅了一眼大姐,解释道。

“不务正业。”明诚看了眼大姐,抿着唇似笑非笑,向明长官挑挑眉。

“·····”明长官了然地瞧着他,勾起笑意。真恨不得,现在就过去把人抓过来,对着那得意忘形的嘴脸,咬下去。

 

虽然没了小时候的萌软,但我更爱你现在,

遇事的坚强倔强,做事的果断麻利,持枪的洒脱硬气,

揶揄我的狡黠,使唤我的趾高气扬。

 

END

 

唠嗑一下:年夜饭时,明台让大哥唱戏,大哥不爽,大姐劝,他都不松口。最后明台使了眼色,阿诚哥开口劝,然后大哥就用着宠溺的表情说着,“你也跟着起哄是吧。”松了口。

嗯,明长官你什么都不用说,我们都明白~~~以及,艾特尔朱殷独-小独 ,这个算填梗了吗?哈哈~

PS: 想开新坑,楼诚现代明星梗,中篇就好,想看么?可是,三十题还有三分之二······



评论(14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